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正文
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05月06日 16:07    点击: 次

4月29日上午,我校共青团在田家炳西大厅举办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系列活动之“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榜样的力量”赴鄂医务人员事迹分享会。分享会共邀请到山西省援鄂医疗队的4名队员,为全校师生讲述了他们的战“疫”故事。本次活动通过线下分享、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活动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樊鑫主持。整场活动共吸引了包含全校师生在内的10.2万余名观众在线观看,点赞、评论、转发数量均在9000以上,反响热烈。

活动现场,4位援鄂英雄分别讲述了他们奋战在湖北战“疫”一线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他们与疫区人民风雨同舟、并肩战斗,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医务工作者的风采,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他们的分享情真意切、催人奋进。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他们从战“疫”体会、防疫医学常识、对青年人的寄语等几个方面作了分享。

 

 

 (活动现场)

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山西省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临汾市医疗队队长、临汾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乔莉莉,她告诉大家“遵从初心,我选择了出发支援;坚持初心,我完成了支援工作”;临汾市人民医院病案室主任、主治医师,山西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张银虎,表达了“作为医务工作者,救治病人是天职;驰援武汉,更是医生的责任和担当”;临汾市人民医院主管护师、山西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员刘华琴,用铿锵有力的话语阐释了“我不是抗疫英雄,不过是换了一个战场”;临汾市人民医院普外科护师、临汾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90后医护人员李霞,说道:“我是90后,是临汾援鄂队伍里年龄最小的队员。我年轻,我先上!”

随后,学生代表为英雄们献上鲜花,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抗疫战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本次活动是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的关键环节,是一次特殊的思想政治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抗疫英雄们学习,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为国家、为人民奋斗不息的信心和决心,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近期,我校共青团还将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我们都是收信人、晋师青年有担当”等系列活动。

(分享会正在进行现场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