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正文
我校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事迹被学习强国、西藏卫视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2020年05月06日 16:13    点击: 次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 我校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事迹被学习强国、西藏卫视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响应中央宣传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中小学开展“复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2020年4月21日,山西师范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完全小学开展了以“致敬最美逆行者”为主题的复学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该项活动被学习强国、西藏卫视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我校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事迹被学习强国、西藏卫视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我校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正在为墨脱县的学生讲课

为树牢学生的榜样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支教团成员分别向学生介绍了在疫情防控中为我们“负重前行”的医护人员、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社区基层工作者、“基建狂魔”——建设者、青年志愿者等一系列在抗击疫情中默默奉献的人民英雄事迹。

介绍完毕后,重点向学生展示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医务工作者,播放了他们在防护服下无法看清面孔的忙碌身影,被汗水浸到泛白的双手,手术室外席地而眠的感人画面等等……

令人感动的是,当放出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的照片时,同学们都可以异口同声地喊出两位院士的名字,甚至有同学可以讲出他们的经典话语“把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我可以带队去支援武汉”。

我校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正在为墨脱县的学生讲课

课后,学生们拿起了手中的笔,写下了自己想说的话,通过一张张暖心的纸条向最美“逆行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祝福。

墨脱县的学生为最美“逆行者”书写暖心小纸条


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有一颗心,叫万众一心。

通过致敬最美“逆行者”,向学生传递山海有涯,大爱无疆,每至时艰,便是中华儿女举国同行,同舟共济的时刻,让责任与担当厚植于学生心中,逐渐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