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正文
我校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2020年10月24日 17:31    点击: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政治站位,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扎实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

同时,结合我校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为更好发挥学生骨干在团学工作中的作用,更好地推进我校团学工作持续发展,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精神,校团委决定举办2020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此次青马工程采用集中培训和长期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学习、素质拓展、志愿服务、劳动实践等八个模块,让学员在锻炼自我的过程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按照团中央关于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要求,校团委积极创新团建思路,培训期间采取团支部管理制度,在培训班中成立临时团支部,选举团支部书记、副书记,设立团小组,给每个临时团支部选派2名联络员,制定了科学、规范的考核制度。

20201024日上午8:30,我校2020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高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霍其武、副书记陈立记,校团委赵佳婧老师、梁翠芳老师,地理学院王亚婷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瑞琴老师、传媒学院文婷老师、物信学院马丽娜老师及200名青马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陈立记主持。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陈立记介绍了我校“青马工程”,教师代表及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校团委书记霍其武为培训班授旗,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对青马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不忘初心;二是要加强实践锻炼,增强本领才干,做到知行合一;三是要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做到榜样引领。最后,他强调:希望同学们在青马培训中收获满满,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成功。

(开班仪式现场)

(校团委书记霍其武讲话)

(校团委副书记陈立记主持开班仪式)

(校团委书记霍其武为培训班授旗)

(学员挥舞青马培训班的旗帜)

(青马辅导员代表张瑞琴发言)

(学员代表传媒学院柳浩田发言)

(全体学员宣誓)

(全体青马学员在巨人广场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