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先锋>>正文
青年榜样——席博
2020年07月19日 00:52    点击: 次

个人简介

席博,女,汉族,1998年5月出生,山西省运城市新绛县人,中共党员,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602班学生,学分绩点3.45,英语四级425分,六级478分。

考研学校:天津大学数学专业;

学校层次:“985”“211”工程 、“双一流”高校A类。

曾获奖项

2018年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三等奖;

2019年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

2017-2018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2018学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

2017-2018学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员”;

2017-2018学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8-2019学年被评为“优秀学生标兵”;

2018年荣获第四届校园跳绳比赛女子组30秒两人协同单摇跳第三名;

2018-2019学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员”;

2019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考研心得

心态调节

在考研整个历程中,除了学习的技巧,需要掌握的便是心态的调节。

和多数人一样,在这条路上遇到了很多困难,一方面来自学习,另一方面来自生活。问题1:学习时,发现明明当下确定记住了的东西,过几天就又忘记了。遇到这种问题,我通常会在纸上边想边写出这一块内容的知识框架,之后时不时在脑子里从头到尾过几遍,忘记的知识点会再翻开书看。对于公式、解题步骤这种类型的,我会选择多做几道题,熟练运用方法后就记忆清楚了。问题2:很难的一块内容,扔掉了怕考出来失去很多分数,想记住却有心无力。对于太难的知识,我会做好标记先放下,等掌握一定内容后,回过头来再慢慢研究,掌握的知识越多,题目里边的因果缘由便会更加清楚。遇到不常考的难点,我会选择把里边简单点的内容记住,万一考出来,也可以写一部分。问题3:当心烦意乱发现学不进去又不想放弃挣扎时该如何做?遇到这种情况,我通常选择先放松一下,好好休息也是考研进程中重要的一个环节。我会走出自习室,去校园里跑步,呼吸新鲜空气;或者换换脑子学习下不同类型的科目,等到一切顺畅时再进行难点攻克。

复试

复试对于最后的成绩也很重要,部分学校是按差额复试的,比如天大就是按照1:1.2进行复试,也就是说,假如要录取10人,便会按照初试成绩通知12人复试,最后按照初复试一定的权重择优拟录取10人。经常可以看到的是后边的同学由于复试分数高,最后的总成绩达到了要求,成功拟录取。但是也有前边的同学,由于复试表现失误,总成绩没有达到要求。

复试时,参考书目可以看报考学校给的课本大纲以及报考学校重点发展方向的内容,尽可能都看看,万一老师问到难的,可以说出点其他自己掌握的基础知识。英语口语可以跟着一些老师掌握基本的连读、弱读、省略,而英语问题也可以提前写下来自己的应对答案。

今年采取的网络面试,相比于现场面试,或许环境会熟悉很多,但我还是很紧张,复试考完和其他同学交流时,他们也表示都很紧张,所以说这是一种普遍现象,提前准备充足,正视自己的紧张情绪,考试那一段时间内,发挥良好。

寄语

道路千万条,人生不止于此。一时的得失不能决定人生的结局,趁年轻,努力奋斗,加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