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先锋>>正文
青年榜样——崔耀楠
2020年12月13日 23:07    点击: 次

个人简介

姓名:崔耀楠

班级:1703班

本科专业:生物科学

英语成绩:四级476 六级451

奖项荣誉:校级优秀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志愿者、院级优秀学生

保研院校:华东师范大学(生态学)

 心路历程

我于大三第一学期买了网课,假期开始准备考研(至于要不要买网课,这个看个人吧!付费观感确实更好,还有纸质版教材,后期网上资源也超多)。我建议像我这样的保研边缘er还是做好两手准备,一边备考一边准备保研。推免申请截止日期那天,恰好也是考研预报名的第一天,在我已经完成考研报名之后,我的两个朋友极力劝说让我试一试,“就是交一次材料,不论结果如何,起码不留遗憾”,于是我就在老师下班前交了最后一份申请材料。最终我幸运地拿到了保研名额,在了解相关流程之后,我立马填报了华东师范大学,最终如愿被录取。

  保研经验

关于夏令营

保研可以通过夏令营、预推免、九推(今年推迟成了十推)三种途径获得offer,其中夏令营和预推免算是比较稳妥的,九推的话风险很大,尽量在前两次就确定学校。

夏令营在每年六月份报名,(这个要在各个学校官网查询,需要自己注意)七月份组织复试,通过才可以参加。如果最后能获得优秀营员的话,就算是拿到了offer。统考生也可以试一试哦,对复试有帮助的。

预推免是每年八九月份,和夏令营流程相似,报名和面试。

往年夏令营和预推免面试都是线下进行,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大多是线上,而且有些学校资格审查比较严格,不一定能通过初审,所以建议大家尽量多投几所学校。有些学校是优先夏令营优秀营员的,具体政策还需要同学们多多了解。

关于面试

我参加的面试不是很多,但普遍流程都是自我介绍(中英文+PPT都要准备好),英文文献朗读+翻译,英文口语对话,专业知识问答,实验问答和一些思政考核。

前期准备

一是扎实知识基础,需要在日常学习中沉淀、积累,真正掌握内容,将其内化吸收,这对于更高的绩点、面试的游刃有余是非常有利的,课余时间也要积极准备各种证书备考。

二是提高英文水平,四六级雅思托福成绩越高越好,底线是四级455或六级425。平时多多练习听力口语。

三是参加科研活动,这是高校比较重视的,建议同学们来得及的话就跟老师们做做实验,出一些成果更好。

四是学生工作、实践活动、志愿服务等等,有的话会更加分,自我介绍看起来会更丰富。

这些都需要大学三年不断的积累,到保研期间,就需要了解各个学校接收推免生的政策,及时关注夏令营、预推免等消息,保研也算是信息战吧,掌握的信息越多,选择也就越多。

学姐寄语

大家要抓住机会,有一丝希望就去争取一下,说不定你就是那个幸运儿呢!最后祝愿大家学习顺利,前程似锦,所求皆所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