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先锋>>正文
青年榜样——任一君
2022年01月16日 18:25    点击: 次

姓名:任一君

班级:1809

专业:生态学

获奖情况: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志愿者保研院校:中国农业大学

自我评估

根据学校往年对推免生遴选的基本条件和推免排名的计算方法进行自我评估,查看自己是否有获得推免名额的机会。优秀的成绩是核心指标,科研经历和社会实践是锦上添花。其中对英语的要求是CET4成绩455分(含)或CET6成绩425分(含),雅思成绩 6.0(含)以上或托福 IBT 成绩 80 分(含)亦可。《关于做好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部分节选

准备阶段

保研按时间分为三个阶段,夏令营、预推免和正式推免。这三个阶段好比信息战,因为每个学校的报名时间不同,所以需要自己留意心仪学校的推免信息,掌握的信息越多,可供选择的机会就越多。如果你有心仪的导师,可以发送电子邮件毛遂自荐,借此了解导师的招生名额与倾向,从而进行取舍。

推免面试

我在得到保研名额后,开始联系学校和导师进行预推免。首先根据学科评估排名,结合个人喜好进行院校选择和报名。预推免复试的形式主要是面试,面试主要包括专业知识问答和英语水平评估,比如对一些经典原理和模型的解读与看法和翻译英文文献等。老师们还会根据个人简历,对你的科研经历进行提问。

学姐寄语

加油吧,同学们!希望大家可以抓住大学的美好时光,将更多的心思放在增强本领上,在这个过程中渐渐想明白,你想要的是什么,未来想怎么发展。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走过的痕迹都会变成光点,让你变成一个闪闪发光的大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