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先锋>>正文
青年榜样——喻望
2022年01月18日 19:26    点击: 次

个人简介

姓名:喻望

班级:18540701

保研院校:兰州大学

专业:环境生态工程

获奖情况: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两次、校级二等奖学金一次、校级优秀学生

科研实践:从大二开始进行科研实验,发表英文论文一篇

个人格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保研经历

1.初识保研,着手准备

我在了解到有保研名额后就从成绩,科研实验,英语学习三个方面准备。

1)提升成绩主要通过上课认真听、作业勤思考、考前多复习,同时多和学姐学长交流并学习他们宝贵的学习经验。

2)科研实验方面尽量提前准备,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向,通过发论文或者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等为自己的简历添彩。建议有科研兴趣的同学专门准备一个本子记录实验现象、过程、药品、数据和照片,通过积累可以使自己在面试时更加游刃有余。

3)英语水平是导师十分看重的,英语六级证书以及成绩是关键。准备期间,我主要通过坚持反复背单词提高词汇量,看美剧、TED、英语纪录片提高口语水平。英语学习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只要你一直坚持就会发生质变。

2.临近保研,准备冲刺

保研分为两种类型:

1)参加夏令营评为优秀营员可直接通过国家推免系统进入该校。需要提前准备好简历、个人陈述、奖状、成绩等资料(具体书写方式可关注保研岛,保研人等微信公众号)

2)拿到保研资格后参加理想学校的预推免面试。

3.结束保研,认真复盘

在结束保研后通过复盘我总结出以下几点建议:

1)多参加创新创业比赛为自己的简历添彩。

2)注意时间分配。提前准备好报名材料,提高自己的面试水平,同时注意夏令营的报名时间,及时了解保研动态。

3)做好选择。首先要确定好自己读研的方向;其次在报名夏令营和预推免面试时分好层次,有可以冲和保底的学校。

学姐寄语

最后我想真诚的感谢每一个在这场漫长而崎岖的旅途中帮助过我的老师和同学,也请即将踏上保研旅途的朋友们相信自己,坚定自己的选择,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