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先锋>>正文
青年榜样——马静
2022年01月20日 10:35    点击: 次

姓名:马静

班级:18540102

专业:生物科学

保研院校: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保研专业:生物医药与工程(专硕)

英语四级:539

英语六级:553


1

获奖情况

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团员,院级教师技能大赛三等奖,院级优秀青年志愿者

2

科研实践

参与一项省级创新创业类项目,一项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实践计划项目

3

个人格言

不和他人做比较,只想着今天要比昨天好!

经验分享

保研是非常漫长的过程,最终的成果离不开大学三年点点滴滴的积累,保研准备阶段在我看来基本分为三部分,一是院校的选择,二是推免相关材料准备,三是面试。

保研经历

1.院校选择

对院校的了解途径主要有三个,一是网络自查,二是咨询老师,很多老师对一些院校都有所了解,三是咨询上岸的学长学姐们。这里想要提醒一下各位学弟学妹们:即使你有很大把握保研,也一定要做好充足的考研准备。

2.推免相关材料的准备

在大四上学期的六、七月份,各高校的夏令营就已经陆陆续续开始了。在此次之前要有所准备,

一、拿到学院发布的截至目前所有科目的成绩单和排名(排名需要找教学秘书办公室的老师,并说明理由,成绩单上必须有学校教务处的公章)。

二、有中英文的个人自述(可以从网上找一些好的模板来借鉴),个人自述可以包括思想学习、生活、科研经历等方面,好的文书对于是否有资格入营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三、部分高校需要副教授以上老师的推荐信(最好在放假之前找到相对应的老师,如果是专业相关的老师那就再好不过了。)

3.面试

部分院校在夏令营结束时就会进行类似于预推免的面试,一般情况下,如果可以在夏令营中取得优秀营员的话,就相当于已经拿到了offer。但是还有一部分院校会进行二次面试进行筛选,这就需要我们仔细阅读该院校历年的推免文件。还要时刻关注公众号上的保研动态(保研岛、保研派等),差不多在九月初就会确定是否有保研名额。大家需要为预推免准备文书和中英文自我介绍(3到5分钟),当然,最重要的是学习成绩,包括专业知识与英语四六级。除此以外,好的科研经历也是一个加分项,有时甚至会决定录取与否。如果条件允许,也可以报相关辅导机构,也可以向上岸的学长学姐多交流,积累经验,努力获得心仪的offer。

给学弟学妹的寄语:

保研是一场信息战,不到最后一刻,你根本不会想象自己最终的归宿。最重要的是,不论什么时候都要相信自己,不论什么时候靠自己才是硬道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