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先锋>>正文
青年榜样——魏雨欣
2022年02月08日 19:22    点击: 次

姓名:魏雨欣

保研院校:兰州大学

保研专业:自然地理学

经验分享

1

坚持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并坚持下去,保研很辛苦,千万不要让身体素质拖了后腿。

2

除了大佬级别的人物,绝大多数人都会在这个过程中经历无数个心态爆炸,稳住心态真的很重要。心态的调整选择适合自己排解压力的方式,比如可以向家人朋友倾诉,或者通过运动改善心情等等。

3

英语成绩真的很重要,有些学校不过六级直接不会考虑(英语六级尽可能考高分,至少六级要考过),这个老师真的很看重。

4

从大一开始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和自我表达能力,沟通能力。这些能力看起来很空泛,但这些技能真的真的很重要。因为在面试时间非常短的情况下,你是否能够完全把自己的优势体现出来,就取决于这些能力。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要怕麻烦,在可以锻炼自己的时候积极主动一点,不要害怕,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只有不断尝试才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

5

面试:面试就是综合测评你的个人积累。面试一般包括专业知识、英语口语、综合素质三个方面。

6

面试阶段的准备:提前准备中英文自我介绍(在保研过程中,可能让你用英文自我介绍也可能用中文进行自我介绍,所以都要准备,最好准备多个版本,包括十秒钟的自我介绍、一分钟的自我介绍、三分钟的自我介绍。有的学校会要求用PPT介绍,这个看具体学校要求。)

7

注意:面试时,女生可以化淡妆但不是必须的,保持端庄大方的形象即可,男生也是保证干净整洁的形象。面试时与老师可以有眼神交流,不要到处瞟,(每个人多少都会紧张,但要有意识地控制,千万不要一直瞳孔地震)可以面带笑容会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学姐寄语

无论是考研还是保研,希望每一位学弟学妹在经历这段孤军奋战的日子后,都能够在理想的学校,迎接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一战成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