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先锋>>正文
青年榜样——王一然
2022年02月09日 17:39    点击: 次

介绍

        姓名:王一然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专业:地理科学

        所获荣誉: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学年二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学年一等奖学金

        推免院校:北京师范大学        推免专业:全球环境变化

学习经验

        我认为对于大学专业的学习,一定要重视课堂上的听讲,认真记好笔记,这样也有利于期末时的复习。对于数学类课程,我认为老师布置的题目十分重要,要尽可能弄清搞懂,理清思路,不会就问,老师也一定会给出耐心的解答。 我认为要重视专业英语的学习,这会对自己以后的发展带来比较大的帮助。

推免经验

        有意向推免的同学,可以在大三下学期关注目标院校的暑期夏令营的活动,这些活动应该在微信公众号中有发布。关于面试,我的了解也比较少,只能说给大家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根据个人情况进行选择:

        ①面试自我介绍时可以准备中英文两份;

        ②可以提前做一份个人简历(面试老师可能会就简历上的内容提问);

        ③如果有条件,可以提前读一读目标院校有关老师的文献,了解老师的研究方向等;

        ④面试一定要自信从容,展示自己积极向上、不怕困难的乐观态度,我认为这一精神面貌在面试中尤为重要。

学姐寄语

        在大学中,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十分重要,同时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同样重要,比如挑战杯、创青春等创新创业大赛,参加这类活动不仅可以增长知识,开阔思路和增加学分,这也是评奖评优的加分选项,如果可以获奖,这更是参加面试的强加分项。

        除此以外,各类竞赛、参与科研工作等也都是面试的加分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