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先锋>>正文
青年榜样——张钰涵
2022年02月19日 21:46    点击: 次

放假回家,在从高铁站下车乘坐公交车回家途中,与郑州返邢的密切接触者乘坐了同一辆公交车,回家当天邢台市疫情防控中心打来电话说需要居家隔离14天。在这14天内,每隔几天就会有志愿者给我们送一些中药,水果蔬菜,也会有医护人员来给我们做核酸检测。在解封之后,了解到归乡大学生志愿者是抗疫队伍的重要力量,我萌生了想要为社区服务的想法,为了防控疫情传播,同时也为一些居家隔离的人员奉献一份力量,因此我申请了社区志愿者。


本次实践的的地点是在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由于冬季奥运会的开展,河北省各市的疫情防控力度加强,为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各个社区门口都部有测量体温和外来人口登记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我的任务是社区通行证的发放和检查,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和登记,协助统计、管理以及定期公布口罩、消毒物资和其他补给的基本情况;同时给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宣传防疫健康知识,叮嘱他们在家要勤通风、勤洗手,外出佩戴口罩等。有时也会安排我去对一些居家隔离的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或为其送中药以及生活所需物品。

在这次的实践中,让我感受到了我党面对疫情行动的有序性与协调性。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梳理更坚定地信心、更顽强地意志,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