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先锋>>正文
青年榜样——李孟乔
2022年02月24日 23:01    点击: 次

姓名:李孟乔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专业: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保研院校:华东师范大学

保研专业:人文地理学

静享时光

对院校的了解途径主要有三个,一是网络自查,二是咨询老师,三是咨询上岸的学长学姐们。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确定自己喜欢的专业,根据个人原因选择喜欢的城市、根据自身实力选择学校。

保研经验

起初我并没有保研的准备,是打算考研的,后来看到推免章程的要求后发现自己全都符合,既惊喜又感激,当时得到保研名额时已九月中旬,时间很紧迫,夏令营已经过去了,我才开始了解推免申报的相关流程,参加了预推免。这里想要提醒一下各位学弟学妹们:即使你有很大把握保研,也一定要做好充足的考研准备。

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

现在你们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专业课,学习成绩是关键。一定要认真对待每一门科目、每一科考试。外语水平要达到相关要求——四级成绩455分(含)或六级成绩425(含)以上(710分制)。但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光学习是不行的,要善于利用课余时间去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可以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积极加入学生会、社团,参与志愿服务或者社会实践,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最后我想真诚的感谢在这场漫长而崎岖的旅途中每一个帮助过我的老师和同学,也请即将踏上保研或者考研旅途的朋友们相信自己,坚定自己的选择,愿大家都能一如既往的勇敢和坚强地跨越高山和深海,带着希望和不变的爱奔向未知而光明的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