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先锋>>正文
青年先锋——张宇君
2022年03月05日 20:57    点击: 次

文理校园里

总有那么一群人

他们破晓而生,踏浪而行

以梦为马,不负昭华

用自己的行动彰显力量

让我们为身边的榜样点赞

                                                 教育系 学前1801班 张宇君

思想之花——党的教育

张宇君一直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遇到困难迎难而上,这取决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养分。她坚信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自入学以来,严格遵守学院规章制度,主动担当,做到心系同学,心系班级,从一班之长到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更加坚定了她的理想信念,更明白中国共产党的深刻含义。

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积极地投身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做到居家不外出,有必要外出时,佩戴口罩,并且进行疫情相关知识的宣讲,积极鼓励亲朋好友做好防护措施,不给国家给社会增添负担,同时通过网络媒体带领同学和家人科学辟谣,传播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

学习之涯——永无止境

张宇君在学习上勤奋刻苦,综合成绩优异。她说作为学生干部,首先是做好一名学生,做一名学习好的学生,学习都学不好,如何能管理好班级?她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耽误。她认为好的学习方法对学好知识很有帮助,所以在每次考试之后都会总结学习经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有决心,没有做不好的事情。不仅要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还要在课外主动学习,探索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拓宽知识领域、扎实知识深度、完善知识结构。她在假期会参加涉及专业知识的实践活动,从而增强其对所学专业的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

在大三下半学期的实习期间,以极高的教师道德修养体现了文理学子的风貌,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展现幼教人的素养,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在课程活动中不断锤炼教师品格,每当看到小朋友们在游戏中愉快的学习,她很欣慰,也很满足,从而更加坚定了教师行业的选择。

正如陆游先生说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她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善于在实践中掌握技能,提高动手能力,不断在实践中磨练自己,为使自己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幼教人而奋斗!

工作之乐——积极态度

学习之余总能在系办、支部看到张宇君行色匆匆的身影,但她从不抱怨,反而更加主动积极承担工作,因为这是一种宝贵经历,懂得感恩,更是一种人生财富。自担任党支部负责人以来,她听群众之心声,想群众之所想,为群众办实事,合理安排支部工作,及时沟通与解决问题,以更好地促进支部的发展,在党支部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期间,多次组织支部同志参与理论学习,观看先进党员的事迹视频,并且利用我系专业特色以多样的形式开展学习,例如:剪纸、绘画等等。此外,在校期间每晚进行宿舍安全监督值岗工作,认真准时查寝,更好的去了解同学们的需求与需要。

2020年、2021年迎新生活动中,以热情饱满的服务迎接新的面孔,站好党员先锋这班岗。她说在党支部的教育与培养下,她变得更加成熟,更加充满自信,也更加坚定自己的信仰。当然,在做工作的同时,也受到了些许委屈,但她从不拒绝批评的声音。认为批评是别人对她的关注和期望,批评是我自省自查的动力,批评是为了让自己更好的工作。感谢经历,不断前行!

生活之幸——严于律己

张宇君深知“律人先律己”的道理,注重生活中的细节,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因此更要处处树立榜样。她为人正派、乐于助人,同时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遇到困难绝不退缩,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以此来带动身边的人。

用心做该做的事,保持热爱,懂得感恩,收获的将是美好。在这即将挥手告别的大学生活的之际,她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

所获奖项及荣誉称号:

2018年度院级优秀团员

2020年度校级优秀团员

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20216月荣获优秀共产党员

晋中市2021年疫情防控卫士证书

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山西师范大学第五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入选奖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

工作经历:

2018.9至今 教育系学前教育1801班班长

2019.9-2020.12 教育系党支部负责人

志愿实践经历:

2018善行一百志愿活动

2018文理好声音活动

2019年咻咪幼儿园义务活动

2020年舞蹈结课表演活动

2020年、2021年开学迎新生活动

2021年疫情防控志愿者

2018-2021年参与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光盘打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