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先锋>>正文
青年榜样——孙铭初
2022年05月12日 15:14    点击: 次

姓名:孙铭初

班级:1810

本科专业:生物科学(卓越计划)

录取院校:西北工业大学(生物与医药)

本科情况: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奖学金、院级优秀团员、院英文演讲比赛第一名、院辩论赛团体第二名及最佳辩手

四级成绩:527

六级成绩:487

考研成绩:思想政治理论68、英语二69、生物化学117、分子生物学91

个人格言:你值得更好更广阔的未来!


一、初试

1.公共课

英语

学习需要尽早开始,持久学习,按照自己习惯的学习方法来,要摸清自己的做题习惯和偏向,有针对性的慢慢提升,慢慢积累。真题最好做到两遍及以上,就算记住答案也要再分析一遍具体的选项对错原因。

政治

不需要太早开始复习,9月再开始复习政治是完全可以的,如果觉得强化班课程较多也可以选择直接学习技巧班,后期政治的压力可能会比较大,各种模拟卷满天飞,一定要踏踏实实,做一套分析一套,不要盲目刷题。

2.专业课

主要就是两点,课本/考纲和真题,如果目标院校公布考纲,一定仔细对照真题摸索规律,不公布考纲但公布参考书的话就认真复习课本。

关于专业课背诵方面,我建议在开始背诵之后一定要及时复习,尽可能对自己的背诵结果做检测,比如默写之类的,但是要注意默写不是抄书,最好用自己的话总结提炼,记忆是有限的,抓重点自己扩充会更好完善。如果确实需要记忆的内容很多,一定早点开始背诵,越到后期,各科压力都会增大,心态也会有波动,前期努力越多后期会越淡定。

二、复试

复试要好好准备,不能轻视,最好事先大概了解你所报考的院校研究的领域,不要出现没话说的情况。其次对自己所回答内容一定要很肯定很了解,会多少答多少,积极思考不要答非所问。

复试前心态可能会有很大程度的波动,一定要静下心来准备,即使准备的可能并不会考到,但是准备的过程会培养自信心和科学思维能力。如果考察英文版自我介绍,一定要熟练,一个好的开头不仅能够给老师留下一个好印象,对提升自己之后复试的信心也很有帮助。复试过程中一定要自信积极阳光,只有你自己先相信自己,认可自己,老师才能看到你的闪光点。

学姐寄语

(1)确定好学校以后,无论这所学校是否难考,都请坚持下去。不要总是花时间去探究学校的难易程度,你只要知道你要做的就是尽全力去准备,不留遗憾。

(2)战胜焦虑最好的方法就是立刻去做焦虑的事情。就算复习的时间不多了,我们仍然可以做很多事情,只要不是最后一门考试结束就不晚,时间往往就是在焦虑中流失的,其实恐慌是因为你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做到最好,所以要全力以赴,即使是在考场上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越努力越幸运。

(3)要有效率的坚持,而不是傻傻的努力。如果只是日复一日的简单重复,只是感动自己,只有寻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进行有效的复习才是最重要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