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先锋>>正文
青年先锋——杨宏玉
2022年05月14日 21:54    点击: 次

个人简介

姓名:杨宏玉

班级:1809

录取院校:中央民族大学(生态学)

考研成绩:政治63;英语63;普通生物学86;基础生态学122;总分334

英语四级:438

英语六级:488

个人格言:守住一颗宁静的心,也就守住了整个世界


考研经历

(一)英语

有了考研这个想法就开始单词熟记背诵,阅读理解的正确率也取决于单词,如果有时间一定要车轮战多过几遍,一直背到考前,真题里的单词非常重要!

1. 关于语法,可以找网盘资源,针对不同机构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老师,阅读同样也是,但是不要太过于依赖阅读技巧,要找到阅读文章时的逻辑。

2. 关于真题,打好一定的单词基础后,就可以准备真题练习了,7月份开始正合适,至少过3遍,第一遍用铅笔做,把不会的单词、语法等记下,要留出近1-2年的真题做模拟。

3. 关于作文,需要自己总结最得心应手的模板,用多套真题来练习作文。

(二)政治

政治没有早晚一说,可以在6-7月份听徐涛老师的网课,他的课比较容易理解而且有趣,如果想冲高分后期可以跟陆寓丰(腿姐),她在技巧等方面有自己的一套教学体系。

1. 政治选择题是关键,马原要尽可能吃透,哲学类的知识后期很难转变自己的认知。

2. 主观题就跟你选择的老师学习答题框架,直至熟练。

(三)专业课

在过第一遍专业课的时候可以粗略的过,但要有自己的理解,自己总结章节笔记。如果想跟课程视频要在前期跟,之后在背诵的时候不要追求一字不差,可以试着记核心词,由此展开。

1. 关于真题,可以在10月份的时候开始,练习的时候尽量不要边写边翻书,要空出1-2年的真题在冲刺阶段模拟,专业课一定要多过几遍(但是如果你每遍都过的很仔细,很有效率,次数少也可以)。

2. 要多注意学校的考试目录,大多数学校一般不会变,但也有例外。还有可能官网显示的目录没变,但是真题的范围在逐渐变化,所以要细心留意近几年的真题(我考的学校今年就是这种情况)如果真的在考研那天出现了这种情况也不要惊慌,大家都是一样的。

(四)复试

复试注重的是综合能力,这就需要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老师提问时,回答的声音要洪亮,语速要适中,面带笑容,遇到不会的问题时不要慌张,真诚地和老师说明情况并表示自己会补充这方面的知识就好。口语好可以加分,在复试之前要多练习发音。最重要的就是要自信!

学姐寄语

成绩不能代表一切,但是态度可以。不管本科时的学习态度是否端正,如果决定考研就拼尽全力,不给自己留下遗憾,你只管努力,其它交给天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