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先锋>>正文
青年先锋——张靖悦
2022年06月02日 22:41    点击: 次

个人信息:

姓名:张靖悦

班级:1803

录取院校:山西大学

录取专业:地理学

成绩:334

联系方式(QQ):2547376862

经验分享

院校选择经验:

我是根据科目选的学校,首先说选学硕和专硕,我自己本身记忆力不是特别好,当时考教资的时候,科目二就背的特别费劲,所以我是果断就选择了学硕。然后就是考不考数学的问题,其实大一大二我们学了高数,线代和概率论,到现在忘的也差不多了,大家可以听一下视频课,结合自身的接受程度以及自身的实际情况抉择。专业课二,像自然地理的话,大部分学校考的自然地理,但是有的学校现在专业课二考地理综合,就是自然、人文、地信都考,这个也是要特别注意的,像我当时本来选定了西北师范大学,结果它的专业课二在2021届考研变成了三门都考,所以我就换了学校。山西大学考的是自命题数学,专业课二只有一本书,相对来说背的内容不多,所以符合我自己的情况。

备考时间分配:

现在肯定还有很多人没有开始准备,像我在去年前半年也是一直实习,每天在办公室划水,也没定学校,但是我要告诉大家的是,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我应该算开始的比较迟,实习完放了暑假才开始。备考时间安排就看下面科目学习经验吧。

备考作息安排:

这个就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吧,我每天起床也是跟着舍友起,然后吃饭就是跟其他人错开,人少的时候去。有时候会安排半天在宿舍休息,劳逸结合,不要打疲劳战。

科目学习经验:

政治:政治不用开始的特别早,七月或者八月都可以,我是七月开始的,一开始就是听徐涛的课,每天听1-1.5个小时,也可以听腿姐的,晚上听,然后配套做肖秀荣的1000题,1000题我刷了两遍。大概九月到十月,腿姐的技巧班就开课了,之后我买了腿姐的冲刺背诵手册,配套她的技巧班听然后做笔记,还要听她的大题的思路,这个期间应该背一些会考选择题的内容。最后一个月,12月的时候有肖秀荣的肖八和肖四,肖八的选择题我刷了两遍,配合一些小程序的话,应该是三遍,然后要背选择题的正确选项和改正的错误选项。肖四的选择题相对于肖八来说没那么重要,但是我也刷了两遍,背选项,肖四大题的答案是需要背的,但是我当时还打印了腿姐的十道大题,这两个背一个就好。

英语:我自身英语不好,然后也比较排斥英语,准备的不好,所以我考研英语成绩就是运气也占了很大一部分,就不给大家分享英语了,但是大家还是要好好准备,英语真的很重要,有很多人总分够,但是英语分不够的话也是白搭。

自命题数学:山西大学的自命题数学是2021届考研改的,所以没有真题,根据上一届学姐说,他们考了高数,线代,概率论,所以我三门都准备了,但是考出来只有高数。七月到开学,我在家把高数的基础课都听了(这个老师是我同学报了考研班给我的课,这个老师就不给大家推荐了),我没有买讲义,跟着学校发的数学书上下册学的,然后跟着汤家凤的1800(数三)做题,一定要听一章做一章的题,不能落。九月底我开的线代,跟着姜晓千老师的基础课(因为汤家凤,武忠祥他们的口音我有点听不懂,跟不上,我就换了个老师),自己做笔记,也是配套1800做题,听一章做一章。十月中旬开始学线代,还是跟着姜晓千,自己做笔记做题。这三科我没有听强化课,过了一遍基础课以后就开始二刷,刷自己不会的和做错的,总结做题思路。1800题的答案有时候我看不懂,然后b站上有一个博主叫研研研必胜,这个有视频讲解。

自然地理学:我用的是2019年的地学考研的资料,扫描版打印的,暑假完全没看自然地理,开学之后把历年的真题标在资料上,大致把握一下重点章节,然后先背重要的章节,理解得背,反正尽全力背熟,大题要把框架理清。

给学弟学妹的寄语: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下来的一般结果都不会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