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先锋>>正文
青年先锋——谭佳乐
2022年06月09日 09:47    点击: 次

一、政治

政治这方面,对于我们学院的学生是不用太害怕的。政治我是从七月开始准备的,前期跟的徐涛老师的网课,配合着肖秀荣老师的精讲精练和1000题(1000题最好多刷几遍)。后期看了腿姐的技巧班,同时背诵腿姐的背诵手册,这对于考研政治的客观题还是很重要的。另外就是12月份做了肖八和肖四的选择题(选择题最好多看几遍),大题背的肖四。

二、英语

英语我开始的比较早,寒假就开始慢慢背单词(背单词要一直坚持到考试前);七月前一直背诵单词,认真学习长难句,听了唐迟老师的阅读题方法课程;从七月开始,我开始接触考研英语一的真题,做阅读题(先开始不要着急于做题速度,重要的是弄清楚做错题的原因,慢慢总结并运用做题方法;到后期就需要卡时间做题了)。九月份之后,其他题型也陆续开始进行复习。十月到十一月,我就只是背背单词,二刷英语真题;十二月,我开始听刘晓燕的作文,总结了一个模板,同时进行近几年真题的作文练习。

三、专业课

由于每个学校的专业课考试的参考书目不太一样,出题偏重点也不太一样,建议学弟学妹们联系想要报考院校的已经上岸的学长学姐了解情况、咨询经验。我就重点根据我所报考的院校作以分享。我选择报考的学校参考书目比较多(前年是八本参考书),因此我在去年三月到七月将重点参考书目大致学习了一遍。到八月底,开始着手背小绿和小红。但是九月底我所报考的院校招生简章显示——参考书目大换血(具体来说有12本)。我又再次调整了学习计划,这个时候用三个月的时间复习完12本参考书目的所有知识点是不太可能的。所以,我根据往年真题,选了考试的重点参考书目加以仔细复习。

最后,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整个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复习过程会有些枯燥,而且有时可能也会处于一种怀疑和否定之中,不断地与遗忘作斗争。但是要相信自己,一定不要放弃,努力会有回报。星光不负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加油呀,祝学弟学妹们一战成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