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先锋>>正文
青年先锋——张国辉
2022年06月16日 15:05    点击: 次

姓名:张国辉

班级:1806

录取院校:安徽师范大学

录取专业: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

英语

只要你下功夫,没过四六级考研英语也可以过线的!英语基础不好的同学就赶紧背单词,一天都不要停。英语真题很重要,我是按照题型刷的,做完题之后要自己总结,最好逐字逐句翻译几篇。作文我跟的是石雷鹏老师,但是不太喜欢他说话,听完小作文就没在听。大作文没怎么听课,根据出题规律总结了自己的模板。

政治

理科生也可以学好政治!完全没必要现在学政治,暑假再学就可以。推荐搭配:徐涛老师的核心考案+肖老师的一千题、肖四肖八+腿姐的小册子后期再看腿姐的视频。暑假的时候开始看二倍速徐涛老师的课,听不太懂的就1.5倍速再听一遍。就按照徐涛老师讲的顺序学就可以,学完一节就做对应的一千题。第一次做一千题错误率高是正常的,易错的知识点要多做几遍,政治的选择很重要,一定要重视。肖四大题背不下来的话可以看看B站里的带背视频(禁止偷偷摸鱼)。

数学

考数学的同学一定要抓紧时间学数学!安师大考的是高数整本,后四章有难度,而且是第一年考数学,也没有往届的真题可以参考。我本人记性不太好,之前学过的高数差不多都还给老师了,所以我看的是汤家凤老师的基础课,也是听完一节做相应1800,课后题和例题也做了。基础过完一遍之后,我主要做的是武忠祥老师的十七堂课,有不太懂的知识点再额外多做张宇老师的题。老师、练习题的选择主要看自己知识的掌握程度,但是一定要多多复习,可以把每一章的知识点、公式以及自己易错的题单独列出来,没事儿就翻一翻。

专业课

前期学有余力的话,可以先翻一翻专业课的书,自己列一下思维导图,圈出重难点。暑假开始背专业课,我选择的是自然和地信,个人感觉自然比较有逻辑一点,学懂知识点后就能背下来了,死记硬背的地方比较少。后期看一看最近的热点话题,或者备考期间发生的可以和地理联系起来的大事儿。专业课的真题要重点看,有的学校考试有一定的重复率,不一定是原题,但知识点差不多。我专业课开始的比较晚,所以得分也不是很高。学弟学妹们一定一定要重视起来,不要拖到最后一两个月既要背政治又要背专业课,真的很痛苦。多背总不会出错。

备考作息分配

我的作息一直都是晚睡晚起,考研的时候尝试了早起但是感觉效果不太好就放弃了。一般来说早上七点到七点半起床,起来之后先复习昨天学过的知识,上午的时间我用来做数学,下午学英语,不想学英语的时候就看看政治。晚上去背专业课和政治。

送给大家考研时很喜欢的一段话

这世界上所有的惊喜都是人品和努力的积累。但怕就怕你光明的未来,你列的一大堆改变命运的计划,被推迟,被搁置,最后烂在了时间的阁楼上。船在港湾里是很安全,但这不是造船的目的。去搏吧,你年轻的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