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2016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2016年03月07日 18:00    点击: 次

2016128日到2月19日,校团委组织开展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20天的时间里,23名志愿者,在临汾西站和侯马西站两个站点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服务时长达到180小时以上。

我校志愿者们对来往乘客进行服务,他们身披 “山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的绶带,穿梭在人群中,协助取票、疏导乘车、答疑解问、帮扶旅客,有困难的地方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爱心传递给春运旅客,成为了火车站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马上要回家了,非常兴奋,带的东西多,还好有志愿者帮我抬,感觉特别温暖。”一名打工的旅客微笑着说。看似不起眼的小举动、小爱心,却充满着亲情和友情,让返乡之旅平安、舒心。

春运志愿服务是我校青年志愿者参与社会实践的重要载体,今年的春运志愿服务结束了,但是志愿精神的传递任重而道远。最终,我校荣获春运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有3名同学荣获“春运优秀志愿者”称号。

附:2016年山西师范大学春运志愿者名单

帮助旅客取票

 

帮助年迈老人拎东西

 

 

 

关闭